骨と血(上)

#胡扯的,经不起推敲,加贺中心
#我流赤加贺









加贺今日被编入一航战。









彼时她还是艘待拆的战列舰,她并不知道,却也因上头的人对着她指指点点摇头叹息明白了自身的命运。也罢,加贺想。她从造船厂中醒来,至今也只堪堪在水上站立,从未出战。她看过许多从造船厂出来的姐妹,也见过她们如何「诞生」——因那发着淡光的魔方。

真是神奇,加贺在心底小声地惊叹,坚硬的庞然大物,顷刻间化作柔软的骨血,少女们睁开幼儿般带着期许的发亮的眼,接受属于她们的舰装——也是那巨大景观的附属物,少女们被编入各色的队伍,接受任务,自脚下的港口出发,再归来,三三两两讨论着海上的一切。

加贺说不清看着她们背影的感觉,海上、海的另一边是怎样的?作战又是什么感觉呢?她全部都很想知道,却只能把横须贺的近海看得更加分明。上头的人来了又来,摇着头离开,持续了相当的时日。当他们再次来临,加贺突然想到,我要去死了。









一航战,光是名字就代表了无上荣誉的舰队。加贺向前来自我介绍的「那位大人」行军礼,被告知入自己入队的缘由——赤城正在近代化改修。

但凡海军舰队的姑娘都听说过她的名字,人称「无敌舰队的赤城」,一航战以她为旗舰,如今这位置暂时成了加贺的。这并不是加贺第一次听到她的名字,但这样的辉煌称号让她更渴望见到赤城本人。加贺一向喜欢强者,更准确地说是力量。她并非没有见过赤城,女人乌黑亮丽的长发随步伐在身后轻快地晃动,十分亲昵地挽着那位大人的手,眼中似有无限甜蜜,加贺不为所动,向偶遇的那位大人问好。他们本不该相遇,是赤城心血来潮,非要到三航战的宿舍参观。那位大人一向满足赤城,他笑着问道,你是加贺吗?

加贺不知道他从何得知,点头默认。赤城的眼光终于从那位大人的身上转向加贺,她们第一次见面,彼此的眼睛里映着对方的身影。加贺不擅长与人对视,加之先前赤城的举动,总让她有想要避开的意思,却见赤城眉眼弯弯,扬起嘴角,柔声开口道,你就是那个孩子呀。









她以为自己死定了,事实截然相反。某个人对她说道,加贺,去吧。她心底的石头落了地,应声走进了船坞。「这副身体」被改造着,加贺在黑暗中独自想到,同时感到胸口处有什么滚烫的东西在灼烧着她——是「心智魔方」,加贺的思考能力拜其所赐,而后她失去意识,再度醒来宛如新生,她的身上充斥着不可思议的感觉,那是什么?是…

是力量。

与先前截然不同的舰装,她成为了航空母舰。









加贺略微思考,那个孩子?是指自己吗。她回忆起自己成为航空母舰的原因——代替天城。最初她讶异于陌生的力量,之后她得知,同自己一般,天城的妹妹赤城也由战列巡洋舰改造成航空母舰,如今以强大的力量活跃在海上。

加贺像是突然醒悟,清澈的眼眸直视对方。你是…赤城吗?

正是。赤城小声地笑起来,像是害羞般,她躲到那位大人身后,与先前轻快的语调不同,加贺听见赤城暗藏波澜的平静声音。

我想和你一起作战呢。









最初是三航战。

加贺已经习惯与其他姐妹们在海上作战,原来作战是这样的感觉,很好。不知名的情感填满她内里散发淡光的心房,手握强大力量,她看着孩子们飞向天空,消失不见,片刻后从海的那一边,她看见火光。

漂亮的,宣告胜利的火光。

见过赤城的姐妹们都说,赤城作战时,航载机自燃烧着红色火焰的跑道一飞冲天,尾翼带着星点火光,直朝敌人冲去。红色的,加贺看了看自己的跑道,黯淡的,没有任何火光。

更加努力,更加努力的话。

更加努力的话,就能见到你吗?









姐妹渐渐多了起来,她被编入二航战,再之后是一航战,遗憾的是仍旧没能见到赤城。她现在足够厉害,却自觉与赤城仍旧差了一截。她对力量的渴望更甚,对自己的要求更苛刻。此时她是一航战的旗舰。要不让赤城失望才行,也不能丢一航战的脸,既然我代替的是「天城」,我就要做到与赤城比肩的地步。

天色将晚,舰队即将回航,加贺最后回头,望着对面大大小小的火光,平静地,没来由地这样想。






tbc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艷冶 | Powered by LOFTER